(布城19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表示,内阁会议昨天议决成立部长特别委员会,以在行动限制令落实期间,协调所有涉及应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部门的角色及行动。

他指出,此委员会由19个部门部长、政府首席秘书、国家安全理事会、全国警察总长、武装部队总司令、总检察长及部门秘书长所组成。

Advertisement

“我们在昨日及今日召开两次会议,有关会议将继续召开直到3月31日,即行动限制令届满当天。”

他今日主持行动限制令部长特别委员会会议后,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说,记者会将在每日中午12时召开,以向人民发布最新消息。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政府时刻展开监督工作,部长也每日把各自部门的行动向该委员会汇报。

“因此,若有人污蔑部长完全漠不关心,那是诋毁,因为我们看见每一名部长每日提呈报告,关于各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采取的行动。”

Advertisement

针对在行动限制令落实期间出现混淆,依斯迈沙比里说,除了现有的国家安全理事会热线之外, 所有政府部门也将设热线,以便人民可向有关部门清楚查询相关事务。

他指出,政府将宣传各个部门的热线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