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表示,希盟政府下台前的最后一项任务,就是准备了一份200亿令吉的经济振兴配套,因此希望现任政府能尽快落实相关措施。

“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能迅速执行这些措施,尤其是让受影响的商家有3个月的延期偿付贷款,并对员工伸出援手。”

Advertisement

“对于在新加坡工作的30万马来西亚人,政府现在也应该为其提供财务救生索。”

他今日发表行动党成立54周年献词表示,令人欣慰的是,基于希盟的政策,至少现在可让马来西亚人受到MySalam全国健保计划保护。

Advertisement

“这项保险计划是于2020年2月扩大保障范围,并且将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所造成的影响纳入保障。”

Advertisement

“而原本计划于2020年5月发放的生活援助金,亦提前到2020年3月发放;另外,雇员们现在也可以选择少缴公积金,即从原本的11%下降至7%。”

他说,对于该些在此艰辛时期仍被迫远行的民众而言,至少他们享有已削减18%的大道过路费,而通行槟城两座大桥以及马新第二通道的摩哆车骑士,亦不需再付费。

Advertisement

“我真诚希望希盟政府过去的努力,能够减轻大马普罗百姓的负担,同时,我们也在等待新政府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来挽救我国企业和1500万名员工。”

林冠英也表示,虽然如今执政权已被一个非民选的政府夺去,但行动党并没有失去原则。

他说,该党虽失去权力,但忠于是非黑白,站在对的一方;即便失去了政权,也不失民心。

“我们始终相信人民的力量才能决定国运,最终驱使国家回归到人民政府之正轨。”

“我们必须谨记,在民选政府被取而代之后,如今所浮现的种种危机,只要我们没有失去健康、希望、信念,人民将再度团结一致,将政权委托给人民的选择,而不会是人民所唾弃的一方。”

“我们正在面对急迫的经济及疫情危机,在全国落实行动限制令下,我希望全体马来西亚国民能保持冷静,团结一致一起面对这项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