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14日讯)砂拉越新增6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以致该州累积确诊病例达到9宗。

砂州副首长兼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主席拿督阿玛道格拉斯说,其中2宗新增病例来自林梦(Limbang),另4宗来自古晋。

Advertisement

“所有病患目前在特定医院接受治疗。”

阿玛道格拉斯今日主持有关砂州武汉肺炎最新进展特委会会议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砂州已立即对外宣布新案例,确保公众掌握新资讯。

Advertisement

他再次呼吁所有曾出席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宣教活动,但还未到临近医院检测的穆斯林,赶紧去检测。

“我们已追踪到311名活动参与者,不过我们相信还有更多人。

Advertisement

“我们已决定成立一支特别团队,以从砂州健康申報表格中,研究所有曾于本月2日至5日,透过砂州4个机场入境的人士。

“这能助我们鉴定谁曾入境砂州。”

同时,他说,他已与砂州私人医院的代表会谈,以寻求私人界支持和合作,以应付疫情肆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