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希盟政府之所以倒台,让国民联盟有机会入主布城,全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阴谋”。

他接受《Sinar Harian》访问时说,纳吉才是此次政变的“罪魁祸首”。

Advertisement

“真正策划此阴谋的人是纳吉。当他败选后,他就思考若成立一个马来穆斯林政府,他就能获得马来人的支持,进而获胜。”

“这就是为何他尝试这么久,但是他的方法仍然无效,甚至最终失败了,而获胜的是我们。”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的竞争对手一直利用行动党来加深联盟之间的冲突,并坚称一定要驱逐该党,而土著团结党需与巫统合作。

Advertisement

“突然之间,输家被视为赢家,而原本获胜的人反而变成了输家。”

“所以,这是谁的阴谋?是我的吗?我都已经担任首相了,为何我还要策划此阴谋?”

Advertisement

有关外界认为由于马哈迪尚未准备好交棒,而引发了此次政变一事,马哈迪则反驳此说法,并重申只要是适当的时间,要他交棒不会是个问题。

他说,纳吉之所以想尽快重夺权力,是因为他所涉及的贪污案很快会有判决,而他将受到惩罚。

“这就是他们的阴谋,设法在败选后重夺执政权,即说服土团党退出希盟,进而让希盟倒台,从中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