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随着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扩散,国内政府机构也陆续证实有雇员是确诊病例。 

这些机构从今早开始,先后发表文告公布详情,包括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大马规格及研究机构(SIRIM)。

Advertisement

通讯委会指出,确诊的女职员是目前在双溪毛糯议员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文告说,其丈夫接触第19名确诊患者,因此,该委员会已在3月4日采取预防措施,让她居家隔离14天。

Advertisement

该委会已展开仔细追踪,以鉴定直接接触她的人士,该些被鉴定的人士也居家隔离,并将在今天接受医药检测。

Advertisement

总部和旧大楼已在3月5日及6日完成消毒及清洁工作,所有州属的分会办公室则从3月9日起展开相同的工作。

同时,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推出赔偿计划,鼓励支援取消出国行程。

Advertisement

赛城总部和旧大楼及各州办公室的所有运作如常进行,惟客户投诉柜台则暂时关闭,以避免通过直接接触受感染。

尽管如此,客户可在线上https://aduan.skmm.gov.my或电邮[email protected]提呈投诉。

另外,大马规格及研究机构吉隆坡总部一名职员昨天确诊,曾直接接触该名职员的所有员工已接受检查,并居家隔离14天。

总部受影响范围和共用空间已进行消毒,吉隆坡SIRIM所有大楼及各州办公室的公共空间备有免洗洗手液,人潮流量高的范围也增加每日清洁及消毒工作的次数。

该机构说,所有访客必须在入口处接受检测,旗下全国办公室已积极采取预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