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大马接获汶莱国际卫生条例办事处通知,该国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患者曾在2月27日至3月1日期间,在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出席讲道集会。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根据初步资料,估计有超过1万人出席该讲道集会,出席者来自数个国家包括大马。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发文告说,本地出席者估计有超过5000人,各州卫生局正在深入调查此事。

他说,随着汶莱出现武汉肺炎病例,卫生部促请曾出席该讲道集会的人士,若出现相关症状,应联络临近的县卫生局,或通过卫生部官网的链接连联络“虚拟卫生咨询”(Virtual Health Advisory),以获取劝告。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卫生部已BookDoc合作,民众可通过Google Play商店(只限安卓手机)下载“BookDoc”应用程式,以透过与医生对话免费获取卫生咨询。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