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大马和泰国因为担心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已经禁止搭载大约2000人的“歌诗达邮轮幸运号”(Costa Fortuna)进港停靠。

法新社报导,“歌诗达幸运号”虽然并未出现疑似武汉肺炎病例,但周五在泰国渡假胜地普吉岛(Phuket)被拒绝停靠。

Advertisement

歌诗达邮轮公司(Costa Cruises)在推特上写道,泰国当局已经禁止过去14天来,曾在意大利过境的意大利人入境。

根据大马官员透露,幸运号上搭载了64名意大利人。

Advertisement

意大利是欧洲武汉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已经造成超过230人死亡,也是中国之外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Advertisement

槟城州议员彭文宝表示,幸运号周六试图在槟城停靠,但遭拒绝入境。他指出,政府已经决定,限制所有邮轮进入大马,并透露,幸运号遭大马拒绝进港后,正朝向邻邦新加坡前进。

幸运号的遭遇和不久前的美国邮轮“威士特丹号”(Westerdam)类似,当时威士特丹号搭载230名乘客,在海上漂流2个星期,被5个国家拒绝停靠,原因同样是忧虑武汉肺炎疫情。后来终于在2月13日获准在柬埔寨靠岸,

Advertisement

目前在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武汉肺炎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0万例,造成350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