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鹅唛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兹敏促请警方不要对付示威者,除非他们有违反法律的行为。

“联邦宪法里已阐明,所有马来西亚人被赋予和平集会或发言的权利。”

Advertisement

“在过去一周,人们对于政治事态发展,都表达了无数的观点,但我对此并不过于敏感;我坚信,一个充满活力且健康的民主,是必须要有不一样的观点。”

阿兹敏也是公正党前署理主席,他上周连同10个国会议员宣布退出公正党,导致国民联盟有机会推翻希盟政府之举,令他顿时成为众矢之的。

Advertisement

他也认同全国警察总长拿督斯里阿都哈密的声明,即呼吁集会主办方能尊重法律,并依据和平集会法令,提早给予举办集会通知。

Advertisement

律师公会前主席拿督安碧嘉和前首相敦马哈迪的女儿拿汀巴都卡玛丽娜,因参与抗议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出任第8任首相的集会,而受警方调查

阿都哈密证实,警方正调查此事,不过没说明触犯了哪项法令。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