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就“国会下议院前议长丹斯里班迪卡发表,任何人都不能随意召开下议院会议”一事,表明非常认同。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他是第一次认同班迪卡的说法。

Advertisement

“班迪卡说‘下议院会议不能由任何人随意召开’。”

本月27日,马哈迪宣布,国会下议院将会在周一(3月2日)召开会议,让国会议员选出新首相。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如果国会无法选出新首相,就要举行闪电大选。

Advertisement

班迪卡针对马哈迪的说法作出回应,指如果将于3月2日举行的国会特别会议是为了决定首相的职位,它就违反了第11(2)和11(3)条议会常规。原因有二:

“一、根据议会常规第11条的意义或诠释范畴,马哈迪不是大会领袖或首相。敦马哈迪已经辞去首相的职位,他受委临时首相不符合‘大会领袖’的诠释。

Advertisement

“二、在议会常规11(3)条的诠释范畴,遴选首相不属于公众利益。在议会常规11(3)条下谈论的事项,不是为了遴选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