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认为,在全球面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危机时,马来西亚制造政治危机是极为不负责任的行为。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警告,武汉肺炎的爆发已来到“决定性的时刻”,而且具有“大流行的可能性”,世界各国正奋力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Advertisement

他说,国外确诊病例已经连续两天比中国更多。

他说,伊朗和意大利已成为主要的感染中心,从那里旅行的人将病毒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Advertisement

“几位备受瞩目的伊朗官员感染了病毒,而伊朗负责妇女和家庭事务的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Masoumeh Ebtekar)的武汉肺炎检测,呈阳性反应。

Advertisement

“可是在马来西亚,不负责任的政治领袖制造了一周的政治危机,分散了对武汉肺炎危机的关注。”

他说,人为的政治危机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而那些在武汉肺炎危机持续中,制造政治危机的人,应当受全马人民谴责。”

Advertisement

他说,现在是为组织全民团结政府而努力的时刻,首先就是要恢复希望联盟政府,全面支持希望联盟为建立新马来西亚所获得的委托,以便重新设定建国政策,使马来西亚重返《马来西亚宪法》和《国家原则》的根本原则。

“我们要保障马来西亚的团结、公正、自由、卓越和廉正,拥有三权分立、法治,公共廉正和尊重人权,并实现为建立新马来西亚的五个基本承诺:

1. 减轻人民负担;
2. 体制和政治改革;
3. 促进永续和公平的经济增长;
4. 根据《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恢复沙巴和砂拉越的地位;以及
5.  建立包容、中庸并受全球尊重的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