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1日讯)我国第二轮的中国湖北省武汉撤侨行动将在下周二(25日)通过亚航专机,载回75名仍滞留在当地的大马公民和眷属。

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说,外交部和国家灾难管理机构在亚航配合下,正在敲定上述行动的细节。

Advertisement

她今天主持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高级别特别会议后,对记者这么说。

“第二轮行动的安排将跟第一轮一样,据我了解,他们面对交通问题,因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离他们的地方很远。

Advertisement

“如果他们没有交通,就会有一点困难。”

Advertisement

她指出,跟第一轮行动相同,在一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后,所有乘客将在航空灾难单位(ADU)接受体检,过后再被送往高教领导学院(AKEPT),以进行14天的监察。

大马无新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旺阿兹莎透露,我国今日没有武汉肺炎的新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维持22人。

她说,其中5人仍在治疗中,另外17人已获准出院。

“上述5人当中,3人在吉隆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一人在吉打苏丹后峇希雅医院,一人在双溪毛糯医院。”

针对“威士特丹”号邮轮上一名82岁的美国籍妇女,本月15日确诊武汉肺炎,在双溪毛糯医院接受治疗时两次检验呈阴性,旺阿兹莎说,该名妇女仍在接受治疗。

她指出,该名妇女仍有症状,她将在没有症状后获准回家;她是我国第22名确诊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