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在柔佛柏迈医院(Permai Hospital)医治的最后2名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已痊愈,并已于今早出院。

诺希山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这2人分别是第7宗和第8宗确诊病患,他们是来自中国的夫妇。

Advertisement

“2名病人今午已获准回家。

“换言之,柔佛柏迈医院所有武汉肺炎确诊病例都康复了,并已出院。”

Advertisement

他说,这名丈夫是于1月27日求医,而妻子则随后接受检测,并发现也对武汉肺炎呈阳性反应。

Advertisement

他说,丈夫的情况在入院后的首3天很糟糕,而且需要氧气筒。

Advertisement

“在治疗第9天,他健康有起色,不再需要氧气筒,接着检测出对武汉肺炎呈阴性反应。

他说,初期时不见妻子有感染武汉肺炎的症状,直到对方入院后的第2天才出现干咳状况。

他说,妻子于本月5日,被检测出对武汉肺炎呈阴性反应,不过她决定留下来陪伴丈夫,直到丈夫也康复,二人一起出院。

他说,这对夫妇也同意发布他们的照片和视频,视频画面显示2人非常感激医护人员的照顾。

至今,大马武汉肺炎的确诊病例总数为22人,超过半数,即13人已痊愈并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