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烟16日讯)为了满足州内日益增加的猪肉需求,砂州政府已经鉴定两个地点,以建设大型的养猪场。

砂州副首长拿督阿玛道格拉斯指出,这两个地点是在克拉维(Kelawit)以及三马拉甘(Samarakan),分别面积达500公顷与1000公顷。

Advertisement

“两个养猪场将由私人投资者与养猪场公司合作开发。”

也是砂州农业、土地与区域发展部长的道格拉斯是昨日与双溪阿立(Sungai Arip)的长屋居民交流时,指先进的大型养猪场,可以成为砂州的一大生意。

Advertisement

他举例,在去年,砂州共出口8000万令吉的全猪与猪肉到新加坡。

Advertisement

“现在我们每周出口1200只生猪到新加坡,对方已经要求更多的供应量,显示此领域有很大的发展潜能。”

他说,砂州的首个先进养猪场是在实文然(Simunjan)的巴西布爹,占地804公顷,现在养殖了5万头猪。

Advertisement

道格拉斯强调,很多亚洲国家发生手足口症,而砂州则没有相关疾病。

“这是我们的大优势,我们也还有很多可用的土地。”

他说,据他所知,很多长屋的居民向农业部申请养猪,但是至今还未获得小猪来饲养。

“我们要训练更多的本地人掌握人工授精的技术,这样有助于解决小猪供应短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