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指出,在国家面对武汉肺炎(新冠状病毒肺炎)冲击,令经济及人民健康受威胁之际,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应该将其个人的政治权斗放在一边,精力集中在如何减少疫情的影响。

他发表文告说,在过去几天的媒体报导,就只看到安华在为其首相之位而忙,包括忙着见首相,忙着向人民解释没有112名希盟议员签署支持首相马哈迪做满任期的法定声明,却没有谈谈如何减轻新冠肺炎对国家经济的影响和提出具体方案

Advertisement

“希盟内部的权斗看来是没完没了,人民已经感觉到安华好像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当首相,其他的都不重要。”

他指出,希盟政府上台已近两年,而人民也看清希盟领袖要执政的唯一的目的,就是要当官。

Advertisement

他举例,在执政前借助莱纳斯课题上位的文冬区国会议员黄德,如今在政府延长莱纳斯营运执照三年后保持“静静”;以往承诺要废除所有大道收费站的财政部长林冠英也静静了;还有“白纸黑字”承诺承认统考的张念群为了官位也是“静静”。

Advertisement

他提醒安华,人民之所以在上届大选中给予委托,是希望新政府可以做得比前朝更好,让他们过更好的日子,而不是让希盟领袖去争权夺利。

“当希盟失去了人民的支持,首相之位也将离安华越来越远,只有务实做事,解决人民和国家的问题,才可获得人民的支持,登上首相之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