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5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在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肆虐期间,他希望媒体能准确报导,因为假新闻会造成人心惶惶,甚至威胁经济稳定。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林冠英今日在三慧讲堂瞻仰该堂新安置的佛像时说,最近有传言指槟城有人因武汉肺炎而丧命,同时巴生也有5个武汉肺炎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他促请媒体勿抢先报导,必须先确认消息,因为假新闻具破坏力。

“面对病毒已经是很大的考验,你(媒体)还要加油加酱,变本加厉,这不是一个尽责媒体应做的。”

Advertisement

另外,林冠英提及最近有媒体报导指,“希盟即将瓦解,原因是土团党会与巫伊两党合作”一事。

Advertisement

他说,巫统和伊党尝试推翻政府,因此呼吁华社远离种族及宗教主义分子。

他说,种族及宗教极端分子说要杯葛非穆斯林商家后,关丹的情况很严重,有华裔商家的生意额下跌超过50%。

Advertisement

“而且这是在武汉病毒来袭之前的事,现在加上病毒,情况更严重,因此可说是另一种病毒。”

此外,林冠英说,三慧讲堂于去年12月9日向财政部申请豁免10%的入口税和销售税,并迅速获得批准,让该堂省下6万令吉税务。

他说,宗教场所和学校都可申请豁免税务,但前朝政府执政时却不容易,而他本身关注此事,并会在最快时间内批准,因此有意者可向他提呈申请。

“之前很多没有批准的,现在都批准了。”

他说,民众做慈善工作后也可申请扣税,而政府已简化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