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马来西亚伊斯兰国际大学(IIUM)法律系讲师莎拉哈育(Shamrahayu Ab Aziz)副教授认为,组“后门政府”并没背叛人民给予希盟的委托。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莎拉哈育说,宪法是允许国会议员提呈动议支持首相领导。

Advertisement

她说,共和联邦国家的操守指南也有注明这点,而且英国政府此前也曾这么做。

“当年之所以要争取国会议员(在英国)投信任票,是因为政府于1993年要推动一个无法闯关国会的法案。

Advertisement

“至于成立新联盟政府,这没违反联邦宪法,也肯定没违背人民的寄望和信任。”

Advertisement

莎拉哈育昨日出席“透过国民团结政府的未来”论坛时,如是指出。

本月初,有媒体报导指,巫统或力挺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任相至届满,以阻止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接棒掌权。

Advertisement

另外,本月9日,伊斯兰党署理主席拿督端依布拉欣说,尽管伊党是反对党,但也有权提呈支持敦马哈迪任相至届满的动议。

他也说,虽然马哈迪是伊党多年来(自马哈迪首次拜相以来)的“最大政敌”,伊党已原谅对方,而且如有需要,也愿意与对方合作。

不过,本月9日,马哈迪也否认邀请巫统和伊斯兰党,与该党组成三方政府。

马哈迪认为,有关传言明显是反对党的阴谋,因为它们争着在政坛里保持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