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伊斯兰党宣传主任卡玛鲁扎曼指出,该党提呈“信任首相动议”,反映出该党体现民主精神。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希盟不断持续内斗,证明伊党支持首相敦马哈迪的计划是合理的。

Advertisement

他说,当这个国家需要真正的领导力时,马哈迪是唯一一个展现领导力的政治人物。

他补充,目前有必要支持马哈迪继续任相,以维护国家利益。

Advertisement

“伊党是基于一些合理的因素,如国家和公共利益,才决定支持马哈迪。”

Advertisement

“公众也见证了在希盟成员党之间存在的危机,这反映出现任领导层的不稳定。”

“这些政党也没有展现出一个团结政府的样子,并致力于治理国家,反而是相互竞争。”

Advertisement

他也认为,相关政党向马哈迪施压,要求他尽快交棒给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只会使政府更不稳定。

“伊党的立场是,作为一个实行民主体制的国家,首相的任命和更换必须获得所有国会议员的支持,特别是来自于政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