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4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周五表示,105名撤离武汉的大马人和家属只要体检过关,再过4天就可以回家了。

也是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主席的旺阿兹莎指出,自2月5日就在位于汝来Bandar Enstek观察中心接受隔离的他们,到目前为止都很健康。

Advertisement

她今天在布城召开记者会时说:“如果最终的体检结果皆为阴性,他们将获准在2月18日返回家中。”

在107名滞留武汉回国的人中,有2父子因为健康检查不过关,被送往吉隆坡中央医院隔离治疗。目前两人的情况稳定。

Advertisement

旺阿兹莎表示,大马的疫情仍在控制之中,不过她敦促公众一旦发现有人对公共健康构成风险就必须向当局报告。

Advertisement

“如果你或你认识的人刚从武汉或中国回来,又或与受武汉肺炎影响地区或国家的某个人有任何直接或间接往来,我希望你能向附近的医院或诊所报告。”

我国至今共有19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3人是中国公民,6人是大马人。

Advertisement

加上此前3名已出院的病患,我国目前已有7人康复,另12名病患至今仍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