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近日流传有人密谋阻止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当首相,不过安华强调,此事与首相敦马哈迪无关。

他发表文告说,他今日会晤马哈迪,提及伊党、巫统和公正党里部分人士,有意支持马哈迪做满5年首相任期的谣言。

Advertisement

“首相并没有参与这项行动,他甚至严正重申,他会遵守诺言交棒。”

安华也表示,他认可马哈迪想要继续领导国家,直至于11月举办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结束为止。

Advertisement

“不过,希盟将于2月21日召开的主席理事会会议上,针对此事拍板定案。”

Advertisement

“我也告知马哈迪,由于看似出现一些奸滑的阴谋,因此希盟领袖和其他伙伴将坚守2018年1月7日达成的希盟协议,即支持他为第7任首相,而我则是第8任首相。”

安华也提醒,希盟政府成立近2年来,从未有任何政党,如公正党、行动党、国家诚信党和土著团结党威胁相关共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