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我国新增一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因此至今累积了17宗确诊病例。

诺希山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这名病患是第9宗病例(大马公民)的岳母。

Advertisement

他说,第17宗确诊病例是一名大马人,她患有多种慢性疾病,例如高血压、糖尿病、半身不遂、行动不便和使用心脏起搏器的心脏病患者。

他说,这名病患曾于农历新年期间,即1月26日至28日,与第9宗确诊病例和其他家庭成员,在数个农历新年家宴上同桌吃饭。

Advertisement

他说,这名病患声称从1月29日至2月4日都在家中,直到2月5日,才投诉身体不适,包括头晕、盗汗和乏力,不过没发烧。

Advertisement

他说,病患接着被带到一家私人医院治疗,之后获准回家,并预约在2月7日覆诊。

他说,当这名病患的女婿(第9宗病例)确诊后,她被县卫生局追踪到曾接触患者;根据调查,她没有前往中国的旅游记录。

Advertisement

他说,这名病患与家人的样本被送往检验,而2月8日得出的结果是,只有这名病患感染了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而其他人的检疫结果呈阴性。

他说,目前,这名病患已经在双溪毛糯医院隔离,情况稳定。

他说,当局仍在追查“接触史”,同时会一直为民众更新消息。

据了解,第9宗确诊病例为41岁大马男子,对方到新加坡开会时受到感染,并在2月4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在双溪毛糯医院治疗;他同时也是第13宗确诊病例,即40岁大马籍女病患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