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6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认为,大企业在采购过程中,通常都会获得回扣,只要有关回扣并非进入个人口袋,就不是一种贪污。

他说,他不愿置评亚航卷入空中巴士贪污案,不过就算是政府在添购飞机或器材时,也是会要求回扣的。

Advertisement

“我有听到亚航面对的贪污指控。我不愿评论,只是通常政府买设备时,我们也会要求回扣的。”

“例如我们买飞机,我们要求回扣,至于回扣是否贪污,你可以自行判断。”

Advertisement

“对我来说,当我们买一些昂贵的东西而获得另一些东西的回扣,为何不能接受?除非那些回扣进入自己的口袋,那就是贪污了。”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今日与教育部官员会面后,在记者会指在某种特定原因下获得回扣,这并非贪污。

在本月31日,空中巴士与英国严重欺诈调查署展开延期起诉协议的谈判。

Advertisement

在有关诉讼中,空中巴士被指在亚航于2005年至2014年期间购买406架客机的交易中,支付2亿令吉“佣金”给亚航高层。

亚航集团主席拿督卡马鲁丁与总执行长丹斯里东尼费南德在本月4日宣布卸下执行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