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一名28岁的银行女职员因涉嫌在社交媒体上,散播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的假消息,而遭到执法单位逮捕。

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于昨晚发表文告指出,在该委员会与警方共同展开的行动中,再有一人因散播不实消息而被捕。

Advertisement

文告说,有关当局是昨日下午4时,在彭亨州关丹地区逮捕该名银行女职员。

“该名银行女职员是涉嫌于本月27日,在面子书(Facebook)上散播有关武汉肺炎的假消息,而在相关逮捕行动中,其手机和SIM卡也遭充公助查。”

Advertisement

“被捕者将在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下受查;一旦罪成,将被罚款不超过5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1年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文告也指出,截至本月28日,共有6人因散播不实消息而遭到逮捕。

“取缔行动将持续进行,以确保虚假消息受到控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