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1日讯)大马树胶出口促进理事会和我国9家手套生产商,捐赠1800万只医药手套给中国武汉的医护人员,以协助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

原产业部长郭素沁今天在记者会上说,上述天然橡胶手套和丁腈橡胶手套将分批送至中国,首批手套已经运出。

Advertisement

“顶级手套和速柏玛这两家公司,已经通过他们的当地公司和分销商,捐出230万只手套到武汉。”

她说,其他参与的生产商包括贺特佳、Smart Glove、高产柅品、YTY、Brightway、坤成手套厂有限公司和加护手套集团。

Advertisement

较早前,郭素沁见证手套生产商代表移交手套给中国驻马大使白天。

Advertisement

2018年,我国手套出口额达177亿令吉,2019年达180亿令吉。

我国于2014年捐献超过2000万只医疗手套给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尼日利亚和刚果共5个非洲国家,以对抗伊波拉病毒疫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