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30日讯)为了防范武汉肺炎,砂州政府宣布,中国籍学生在返回中国过春节后,暂时不能入境砂州。

砂州疫病管理委员会秘书发表文告说,这项禁止入境令没有设下期限,直到另行通知为止,目的就是阻止武汉肺炎的散播。

Advertisement

“在砂州求学的学生,如果在肺炎爆发期间有到过中国特别是湖北武汉,最好在家隔离14天,一旦出现症状例如咳嗽与发烧,就要到邻近的政府医院求医。”

文告说,该委员会已经指示所有的出入境关卡包括机场、边境以及港口,进行更严密的监督。

Advertisement

“所以通过海陆空入境砂州的人,在抵步时,必须填写健康申报表格,然后连同通行文件提呈给移民局。”

Advertisement

文告说明,填写健康申报表格的目的,是为了在有需要时,让医药局可追踪病人的行踪。

“没有提呈有关表格或提供假资料者,会遭到法律对付。”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如果有需要,移民局官员可以指示入境者接受医护人员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