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0日讯)卫生部宣布将成立一支特别工作小组,以鉴定仍滞留在中国湖北省的大马人下落,并将他们遣返回国。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支被命名为“人道支援特别委员会”的队伍,将与外交部、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国家安全理事会、马航和亚航合作。

Advertisement

“该委员会首要任务是鉴定和审查应采取什么行动,以将滞留在中国湖北的马来西亚人带回国。”

“这特工队里也将组成一支技术委员会,以安排将国人安全带回家的计划。”

Advertisement

“外交部目前正确定仍逗留在中国的大马人人数,以让我们知道有多少人返国。同时,我们也与中国讨论中,以便能实现这计划。”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表示,由于还在讨论中,所以政府还未设定最终时间表。

另外,他指出,政府也计划在我国入境处增设25个热能扫描器,以便能扫描每一个入境的人。

Advertisement

目前,有关当局仅筛查中国公民。

“我国共有61个入境处,而我们会增设25个额外的热能扫描器。”

询及最新的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是否属于“人传人”案例时,祖基菲里则表示,目前还难以鉴定。

“我们很难回答这问题,因为我们不确定确诊病例是在武汉,还是在这里受感染的。”

“由于部分病例并无出现相关症状,所以难以鉴定他们是在什么地方受到感染。你必须长时间与患者保持紧密接触,才会染病,但我们也不能为此下定论。”

“不过,我们会尽速学习、收集并了解所有有关武汉肺炎的资料,以便能解决此次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