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民政党副总秘书温蒂要求行动党副秘书长倪可敏阐明,“希盟不承认统考,行动党即退出希盟论”,究竟是倪可敏个人或行动党的立场,否则就不要信口开河、蒙骗人民。

“如果这是行动党的立场,行动党也应一并宣布政府承认统考的期限,而不是要人民无限期地等待。”

Advertisement

温蒂发表文告说,她质疑倪可敏的说法,因为倪氏只是副秘书长,是否有权力宣布有关事宜。

“我们都知道行动党向来都是以林吉祥父子马首是瞻。行动党内阁部长及所有国会议员是否已经达成这样的共识?我希望倪可敏交代清楚,以免政府真的不承认统考时,行动党又多多借口或者抵赖不认账。”

Advertisement

她说,行动党如今已是信用破产,连竞选宣言的承诺都可以一再跳票,因此倪可敏的这项谈话的可信度有多少还是未知数。

Advertisement

“现在仍在农历新年期间,我也要在此提醒倪可敏记得兑现霹雳州新村永久地契的承诺。”

她也劝请行动党领袖在新的一年里应该改过自新,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扮演好身为执政党的角色,不要一直想靠着“车大炮”来保住政权,因为人民被骗了一次,绝不会再被骗第二次。

Advertisement

倪可敏是接受《东方日报》的专访时,指行动党的内阁部长不曾在统考课题沉默,并强调希盟政府一定会在任期结束前承认统考。

他还说,如果希盟最终没承认统考,行动党将不惜退出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