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9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若获得中国政府允许,我国准备将滞留武汉的大马公民带回国。

他说,大马政府将通过外交部,尽快与中国政府讨论此事。

Advertisement

他说:“目前他们(大马公民)不能离开武汉,但我们希望与中国政府讨论,以便没生病的大马公民可回国。”

他今天主持内阁会议后,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说,目前有约78名大马公民滞留武汉。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若该些大马公民获得中国政府允许回国,他们先将被隔离14天,确保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才获准回家。

他说,由于有报导指身在当地的大马公民只剩4天的食物供应,因此大马也希望把救援物资如食物、口罩及手套运送到武汉。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们也有意协助武汉,因此若我们不得不派出飞机将国人带回国,若获得中国政府允许,我们将运送食物、手套及口罩,因为,当地的供应短缺。”

询及滞留武汉的大马公民能多快被带回国,马哈迪说,这胥视中国政府的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