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马来西亚再确诊3宗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病例,令我国病例增至7宗!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昨晚发表文告指出,上述7宗确诊病例皆是中国公民。

Advertisement

新增的3宗确诊病例,分别是在浮罗交怡医院留医的4岁女童,以及目前在新山中央医院(Hospital Sultanah Aminah)接受治疗的52岁男子。

另外一名则是新加坡首宗确诊病例患者的儿媳,该名女子之前的检验报告是呈阴性,但她选择留下照顾患上武汉肺炎的两名孩子,最终自己也被确诊感染。

Advertisement

上述3人的检验报告是于周二(28日)出炉,皆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Advertisement

此前,8名中国游客分别是4名成人和4名孩童,因曾接触新加坡首宗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病患(66岁),故而被隔离接受观察。

隔日,卫生部指出,有3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他们被证实与66岁来自中国武汉的病患有亲属关系,包括该病患的妻子,和2名分别为2岁及11岁男孙。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他们一行人是于1月20日于广州乘坐一架飞机飞往新加坡渡假,之后66岁病患和其儿子在新加坡被确诊为武汉肺炎。

据悉,其他5人在确认未受感染后,4人已被遣返武汉,而1人则留下以照顾孩子。

之后,第4名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男子(40岁)来自中国武汉,他于本月22日与妻儿在内一行17人,从新加坡搭乘巴士来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