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双溪毛糯医院传染病科专科医生雅思敏(Yasmin Mohamed Gani)医生表示,负责照顾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患者的医药人员,是以两个人一队的形式监督病患的状况。

她说:“我们医药团队人员训练有素。他们(医生或护士)会以两个人一队的形式(监督),每天最少两次。

Advertisement

“为什么是两个人?他们可以互相监督,避免治疗时出现差错。在病房外也有一个人,确保这两个人没有面对问题。”

雅思敏对马新社说,负责照顾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医药人员,在处理传染疾病上有一定的经验。

Advertisement

她说,病患的饮食和医院其他病人一样,不过他们使用的是即用即弃餐具,避免病毒散播。

Advertisement

此外,她说,我国医院一旦发现疑似患者,就开始进行隔离治疗,即尽快隔离疑似患者,不会安排他们在公共病房。

“当我们(医药人员)发现病患有(新型冠状病毒)症状,我们会隔离他们,如果有关病患的检验结果呈阴性以及全面康复,我们将停止隔离。

Advertisement

“通常,在24小时内就可以知道来自医药研究院的检验结果,如果检验结果呈阳性,我们将继续隔离患者并密切监督。”

询及如何检测是否染上新型冠状病毒,雅思敏说,医生将检查痰,如果患者没有痰,医生将通过鼻腔进行检查。

“所有采集样本将放入共三层的袋子中,避免病毒散播。”

目前我国有7人确诊染上新型冠状病毒,所有病患都是中国籍公民。

雅思敏说,今天清晨确诊的3名新病患目前情况稳定,正受到严密监督。

此外,针对防范方式,雅思敏呼吁公众注意卫生。

“经常洗手,避免在没有洗手的情况下擦拭脸部和眼睛。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戴口罩比较安全。

“有喉咙痛、咳嗽或其他症状的人士受促尽速看医生,以尽早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