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在警方表明将针对散播武汉肺炎假新闻之举,采取严厉行动后,目前已开案调查5宗假新闻案件。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局总监拿督胡兹(Huzir Mohamed)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上述调查是针对4个个别的面子书贴文和一个在通讯软体WhatsApp上流传的假消息。

Advertisement

警方目前是援引《刑事法典》及《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等条文来展开调查。

胡兹说,无可否认,武汉肺炎已让社会大众感到忧心,而有关当局正竭尽所能来处理此事。

Advertisement

“因此,警方促请公众停止散播未经证实的相关新闻、文章和信息。”

Advertisement

5宗假新闻分别是:

1. 面子书用户名Mr Kong Tuck Wah公开有关武汉肺炎的警局报案书。

Advertisement

2. 面子书用户名Ibu Yati早前发文宣称有1000名中国人进入槟城,并质疑是否要待财政部长林冠英“中了”,才会宣布紧急状态。

3. 面子书用户名Roti Sardeen散播消息指,有传一名中国籍旅客从关税、移民与检疫大厦(CIQ)前往吉隆坡第2国际机场(klia2)的途中,死在巴士上。不过这名用户也询问是否有人能证实此消息。

4. 面子书群组“Gabungan Anak Terengganu”指5名武汉肺炎疑似病例,已送入登州瓜拉登嘉楼的苏丹娜诺查希拉医院(Hospital Sultanah Nur Zahirah)接受治疗。

5. WhatsApp流传指,有来自沙巴山打根监狱的囚犯,死于武汉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