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首相对华特使陈国伟指出,我国为了防疫而禁止湖北武汉人入境,不会影响两国邦交。

他说,即使我国没颁布禁止入境令,中国本身也禁止武汉人出国,因此来自疫区的人不可以参加国外旅行团。

Advertisement

“不,我不认为(马中关系因此出问题),因为很多湖北的城市特别是武汉已经被封城了。”

“所以没问题。马来西亚与中国依然维持最好的伙伴关系。”

Advertisement

也是马中商会主席的陈国伟是今日出席一项新春活动时,向媒体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希望取消湖北人签证的措施是短暂性的,同时也呼吁国际社会同心协力对抗这场疫病。

不过陈国伟坦承,我国与中国在今年原本打算进行跨文化旅游的合作,但现在严重地被武汉肺炎事件所影响。

Advertisement

“原本今年访马的中国游客会飙升,但不幸地发生疫病,影响了旅游业。”

“这是中国的艰难时期,我希望国际社会同心协力,协助中国渡过难关,停止这场疫病,这不但是要让中国恢复正常,也确保世界所有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