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表示,若哪天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任相至100岁,希盟四党别抱怨,因为他们的党魁根本没有政治勇气“请走”马哈迪。

魏家祥接受中文媒体联访时,对马哈迪会不会在5月交棒予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事宜,解析马哈迪纯熟的应对方式。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不愧是老练的政治人物,他出神入化的招数,让人没有办法招架。”

他说,当3名亲安华的公正党国会议员要逼宫马哈迪,促请对方5月交棒时,马哈迪的反应竟是“如果希盟四党要我退下,我今天就可以退下”。

Advertisement

“这是高招。他(马哈迪)把劣势转为优势。如今球在四党党魁的脚下,改天别再怨,若马哈迪继续任相,你不能再怪了。”

Advertisement

他说,行动党秘书长兼财政部长林冠英是第一个站出来指,没必要开会讨论马哈迪官职的人。

“他(林冠英)认为马哈迪做得好好的,因此全力给予支持。”

Advertisement

他说,作为当事人的安华,其亲信也在拼得要死,希望能铺路给安华上位,结果碰了一鼻子灰。

“‘(安华)讲了什么?马哈迪不心甘情愿,我是不会接任的!’言下之意,你(安华)也是不想马上(拜相)......那就等咯。不要投诉。”

至于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魏家祥直言:“大家都知道他的性格,他只会在安华接任当首相之后,宣布效忠首相。”

他说,再来就是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并指当另外三党(行动党、公正党和国家诚信党)的党魁都没要求马哈迪退位的时候,慕尤丁怎可能把自家的资源丢给别人?

“若是如此,根据土团党党选,马哈迪三两下把对方‘干掉’。”

魏家祥“佩服”马哈迪,直指对方很厉害。

他说,虽然希盟领袖投诉首相接班人及外资没信心的问题,但行为和想法不一致。

“你一边投诉国家领导人接班人问题、外资没有信心,讲到天花龙凤;另一边,你4个领袖又这样做。

“这就出现一个情况,你自己讲的问题,但你自己又不去做,而且没有政治勇气。那就倒不如别讲。这是非常吊诡的。他们自己觉得是问题,但那4个党魁又不觉得是一个问题,到底是什么问题?

“从今以后马哈迪做到100岁首相,就不要怪了,因为‘你们(希盟4党魁)要我(马哈迪)的,我没有说要的,是你们给我的。你要我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