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与改教前夫争夺子女抚养权的印裔妇女英迪拉(Indira Gandhi)将入禀法庭,起诉全国警察总长拿督斯里阿都哈密至今都无法找到其女儿下落,进而索取1亿令吉赔偿。

英迪拉行动小组(INGAT)主席阿伦证实,英迪拉的代表律师将于二月初提出强制执行诉讼,迫使阿都哈密执行高庭2014年的裁决,即逮捕英迪拉的前夫,并将幼女归还母亲。

Advertisement

根据《透视大马》报导,阿伦表示,由于警方没积极找寻英迪拉女儿下落,导致后者面对情绪性困扰,因此他们也将提出民事诉讼,以索取1亿令吉的赔偿金。

“基本上,警方没执行法庭裁决,也没履行职责来找寻英迪拉前夫莫哈末利端和幼女柏莎娜的下落。”

Advertisement

英迪拉的律师沙彻彼利特拉表示,英迪拉已失去孩子长达10年,所以她需要为这么多年所承受沮丧、焦虑和痛苦索偿。

Advertisement

“据我们所知,英迪拉也经历了很长的斗争,也面对经济的窘境。”

英迪拉与前夫对薄公堂,力争3名子女的抚养权将近10年,最终胜诉;不过,幼女在2009年被前夫带走。

Advertisement

英迪拉的前夫在改信伊斯兰后,也擅自替3名子女改教。

民事高庭已在2010年把子女抚养权判给英迪拉,并在2014年9月,发出职务履行令(mandamus order),指示时任全国总警长卡立在7天内逮捕英迪拉的前夫,并将幼女归还母亲。

不过,警方迄今还未找到前夫莫哈末利端和幼女柏莎娜的下落。

至于英迪拉的长女和次子,则随母亲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