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政治秘书法哈斯上周五入禀法庭,起诉曾自称遭安华“性侵”的莫哈末尤索夫(Muhammad Yusuff Rawther)诽谤。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法哈斯是不满尤索夫曾指控遭到他殴打。

Advertisement

诉状指出,尤索夫是透过媒体和面子书录影,恶意诽谤法哈斯。

诉状也指,尤索夫恶意采用6个诽谤字眼,包括暴力、任意妄为、在办公室内行为不庄重、恶霸、野蛮和刑事犯等,来打击起诉人身为公正党政治人物的公共形象和信誉。

Advertisement

报导也指,法哈斯曾于去年12月30日致律师信给尤索夫,以要求后者撤回相关诽谤字眼并公开道歉。

Advertisement

不过,尤索夫却通过哈尼夫律师楼,拒绝遵从该律师信条款。

法哈斯因此要求法庭宣判,禁止尤索夫继续发表诽谤性言论,并且要求获得普通、加重和惩戒赔偿、堂费,以及5%赔款利息。

Advertisement

尤索夫曾在个人面子书上载记者会视频及宣誓书,提到安华政治秘书法哈斯今年5月打伤他,与他去年10月“在安华家发生的一件事有关”。

根据这份志期2019年11月19日的法定声明,尤索夫指他在安华家,遭到安华的性侵。

经过调查,总检察署律政司拿督恩姑诺法查宣布,由于证据不足,加上口供矛盾,因此总检察署决定结案,也不提控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