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6日讯)一对中国籍父母因拒绝让疑似感染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的幼儿被隔离,结果在士乃国际机场被逮捕。

根据《星报》报导,柔佛总警长拿督莫哈末卡马鲁丁(Mohd Kamaruddin Md Din)说,这3人是于本月25日晚上被逮捕。

Advertisement

“他们已被送到医院隔离、检疫及接受治疗。”

较早前,有报导指,尽管医院有指示,但2岁孩童的父母逃过被隔离。

Advertisement

据悉,新山中央医院(Hospital Sultanah Aminah)一名医生去报案,指这2岁的病人是在一家私人医院的建议下,转院至中央医院,原因是病人出现感染武汉肺炎的征兆。

Advertisement

报案的医生与另一名儿科医生曾告知孩童父母,指这他们的幼儿需在柏迈(Permai)医院隔离,以进一步检疫,不过这对父母拒绝,因为他们隔天要赶上飞机。

柔州卫生局主任阿曼拉布(Aman Rabu)说,该局正调查此案,并会将检疫报告呈给卫生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