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证实,我国再出现一宗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使我国病例增至4宗。

诺希山昨晚发表文告时说,第4名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男子(40岁)来自中国武汉,他于本月22日与妻儿在内一行17人,从新加坡搭乘巴士来新山。

Advertisement

他说,这名男子于本月23日高烧不退,隔日便前往临近的私人医院医治。

他说,后来这名男子在私人医院的建议下,前往新山中央医院(Hospital Sultanah Aminah),接受传染疾病医疗团队医治。

Advertisement

他说,这宗病例样本已经被送到国家医药研究机构(IMR)化验,而卫生部危机防范和应对中心(CPRC)于本月25日下午接获通知,化验结果呈阳性反应。

Advertisement

他说,这名男子目前已经被隔离观察,尽管依然发烧和咳嗽,但情况稳定。

另外,他说,这宗病例与早前同样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中国籍祖孙三人,没有任何关系。

Advertisement

他说,柔佛卫生局也立即为这17名游客检测健康状态,这些人都没发烧,也没感染武汉肺炎的征兆。

他说,柔佛卫生局也向这17名游客抽取临床样本作化验用途,在等待化验结果时,这群游客已被隔离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