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5日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建议国人,除非是万不得已,否则暂时不要前往中国。

祖基菲里今日在记者会上说,访华的公众应进行防范措施,尤其是在中国期间及返回大马后。

Advertisement

“在结束访华回国的14天内,如果生病、出现呼吸道感染如咳嗽或呼吸困难,应即刻接受治疗。”

他说,在看医生时,也必需告诉医生本身的旅行史。

Advertisement

“在访华期间,时时携带口罩和洗手液,以在需要时使用。”

Advertisement

他也促请国人在访华期间,不要前往人多的地方,以及跟任何出现症状的人有密切接触。

“不要到访动物农场、售卖活动物的菜市场、屠宰场或碰触任何动物。”

Advertisement

祖基菲里说,在访华期间,避免生食或食用未完全煮熟的动物料理。

他指出,我国在出现3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后,当局将24小时在全国入境处加强守关。

“(国家入境处的)体温扫描器全都良好操作及充足。截至目前,情况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