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大年初一,马华邀请各造共庆新春佳节,除了国阵成员党,伊党也破天荒应邀赴会。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今早10时,与数名伊党领袖到马华大厦三春礼堂,向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等人拜年。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较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感谢马华邀请伊党出席团拜。

“我们十分感激,我们受邀出席马华团拜活动。其实我们是首次受邀出席团拜。”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魏家祥受访时则说,这并非马华首次邀请伊党出席团拜。

Advertisement

他说,其实马华在2019年的农历新年,就已向全体朝野国会议员发函,邀请出席团拜。

“我认为你错了。事实上,2019年,我们有邀请各界。

Advertisement

“我邀请所有222名国会议员,不论朝野,甚至希盟也受邀。但我在1月13日接获首相办公室通知,马哈迪没法前来。

“有些其他国会议员,比如砂州国会议员,有自己的活动不克出席。当然,我们邀请所有国会议员。

“他们在这里与我们共庆佳节,我珍惜他们出席。”

据悉,除了达基尤丁,伊党领袖还包括伊党财政依斯干达沙末、伊青团署理团长阿末法德里及中委哈丽玛。

国阵成员党是指出马华、国大党和巫统,而巫统又与伊党组成“全民共识”(Muafakat Nasional)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