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疯传一则有关一名囚犯,因吃了芦柑而死于致命的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卫生部因此严正驳斥谣言。

卫生部将有关信息截图,并上传至推特通知各界,这是一段假新闻。

Advertisement

“有一段信息在WhatsApp疯传。希望大家别转发或相信此事。

“请浏览卫生部面子书专页收看今午直播的记者会,掌握有关武汉肺炎的最新消息。”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据了解,WhatsApp流传的信息指,一名囚犯突然吐血,并在今早9时30分身亡。

内容还说,这名囚犯突然倒地不起,后来被发现感染武汉肺炎,而医护人员也无法将囚犯从鬼门关拉回来。

内容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入侵囚犯的肺部,结果引起呼吸系统并发症。

不仅如此,内容指出,由于这是传染病毒,所有医护人员也被隔离,并接受疾病控制中心的疫苗注射。

内容还说,这致命病例的起因是,死者家属提供的芦柑有问题。

因此,这则信息还促请所有大马人,不要吃芦柑,因为芦柑来自中国,并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