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因欺诈罪而在狱中撰写自传《华尔街之狼》的作家兼前股票经纪人乔丹(Jordan Belfort),起诉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继子里扎阿兹,指控里扎阿兹在开拍电影《华尔街之狼》时,欺瞒资金来源的事。

因此,乔丹要向里扎阿兹索偿3亿美元(约12亿2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根据《LA Times》新闻网站,乔丹说,他与其他人因被指责滥用一马发展公司(1MDB)资金来开拍电影《华尔街之狼》而受苦。

乔丹是于昨日在加州洛杉矶入禀法庭,并将红岩电影公司(Red Granite Pictures)列为答辩人。

Advertisement

里扎阿兹是红岩电影公司的联合创办人,但目前也在大马因洗黑钱问题,而接受审讯。

Advertisement

其继父纳吉也面对1MDB丑闻的刑事控状。

《LA Times》新闻网站指出,乔丹因红岩电影公司破坏其书籍或故事版权,加上红岩电影公司因与丑闻有关联,而没兑现合约要求,而蒙受严重损失,

Advertisement

乔丹还说,他因这宗丑闻而无法将另一本讲述日后生活的自传《传追赶华尔街之狼》,开拍成电影。

据悉,乔丹以前利用各种操纵股票的手段来获益,过着灿烂的生活,不过,他于1999年因证券欺诈被定罪,被判监22个月。

《华尔街之狼》自传在2007年出版,并在2013年由红岩电影公司出资拍成电影,导演是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而男主角是奥斯卡影帝李奥纳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