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高庭今日批准反贪会申请没收政府查封丹州巫统的3万2962令吉87仙。

司法专员拿督阿末沙里尔(Ahmad Shahrir Mohd Salleh)是基于控方(反贪会)已成功证明该笔资金是从不法活动收取的,故而作出上述裁决。

Advertisement

据悉,反贪会冻结的这笔资金,疑似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有关。

对此,阿末沙里尔说,政府有权获取存在联昌银行(CIMB)的这笔本金和利息。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来自反贪会的主控官聂哈斯礼尼(Nik Haslinie Hashim)副检察司在庭外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控方申请没收资金的做法符合2001年反洗黑钱和反恐融资法令(AMLATFPUAA)。

Advertisement

丹州巫统的代表律师为努鲁哈兹琳(Nurul Hazreen Ahmad Kamal)。

2019年6月21日,反贪会主席拉蒂花表明会向41名个人和单位提出民事诉讼,以追讨与1MDB有关的约2亿7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这笔资金被指透过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私人银行户头,汇给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