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重申,尽管希盟政府仍有弱点,但毫无疑问地希盟的表现比前朝政府更好。

他今日发表农历庚子鼠年新年献词时说,希盟在新一年将持续专注于发展经济,并致力于降低生活成本。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希盟奉行中庸路线,是为了阻挡因贪污滥权和经济失能而倒台的旧政权,借着挑衅非马来人和非穆斯林,重夺权力。

他提醒华社必须警惕,与该些仍利用危险言论、实行分裂族群和破坏性政治之极端组织为伍的华人个体及政治机构保持距离。

Advertisement

“若这些种族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及沙文主义者,在他们各自的社会群体中成功捞取政治资本,最终无论是巫裔或非巫裔、穆斯林或非穆斯林,大家都将会是输家。”

Advertisement

“这些人不只局限在因1500亿令吉丑闻让国家亏损的前朝政府,还包括那些理论上已经破产又无能施政的州政府。”

他也指出,该些州政府虽因没钱发薪水给公务员,而向联邦政府借贷,但他们的领袖却能一口气购买多辆马赛地豪华轿车供自己使用,甚至还能犒赏自己5万令吉特别花红。

Advertisement

“奠基自民主、法治、与廉洁的中庸路线,是马来西亚走向不分种族、宗教、地缘与人群,人民能互相尊重与互相保护的正轨。”

“全体国民对各项课题需要以整个国家的角度来看待,不可以偏概全,必须以联邦宪法、民主制度及人权的观点看待。”

他说,随着中美贸易战降温,我国今年的经济将比去年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