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在公正党要求副主席祖莱达为其违反党章的行为作出解释之际,该党46位中央理事和国州议员联署,要求党立即停止所有针对祖莱达的纪律行动。

46人发表联署声明认为,向祖莱达发出“要求解释信”(show cause letter)的举措,是存有恶意的。

Advertisement

“作为政党领袖,祖莱达在妇女领导力发展和巩固党基层方面,贡献良多。”

“她所面对的压力和骚扰,都属于选择性、偏颇和具有偏见的。数位公正党州主席公开要求革除祖莱达,也让情况变得更糟,因为我们曾一致认为,任何人都不应该公开发表任何挑衅言论。”

Advertisement

“我们一致促请各方,停止所有威胁党员团结,以及破坏人民对领导的信任之举。”

Advertisement

另外,46人也谴责公青团领导以未参加政党会议为由,于1月15日通过信函开除7名中央执委的举动。

“此举违反了党章基本原则和民主程序,因为他们是在党选,由基层合法投选出来的领袖。开除他们是对党最根本的背叛。”

Advertisement

46名联署的领袖包括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外交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副主席阿里比朱等。

公正党纪律局主席拿督阿末卡欣于上周,已向祖莱达发出“要求解释信”。

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夫丁纳苏迪安表示,祖莱达有14天的期限作出解释,党纪律局会在之后再采取下一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