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政治秘书潘俭伟表示,希盟政府在无需赔偿特许经营公司或损害股东的利益下,降低南北大道过路费,实则是达致“三赢”局面。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前朝政府并无法与南北大道公司达致类似的成果。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在国阵执政时期,即便延长了大道公司特许经营权,大道过路费也从未下调,当时的政府甚至还因冻结过路费涨价,而赔偿了30亿令吉。

“相反,在希盟政府调整的新结构下,大众第一次享有南北大道过路费下调18%的福利。”

Advertisement

“在希盟政府进行结构调整后,大道过路费将冻结,人民享有18%降价优惠,而政府也无需赔偿一分一毫。”

Advertisement

“这意味着希盟政府可以通过上述特许经营合约,省下260亿令吉赔偿金,这笔巨款能以福祉和发展经济形式,让所有马来西亚人,包括沙巴和砂拉越人民受益。”

他也说,希盟政府达致的“三赢”,是包括道路使用者能享有18%折扣优惠、政府无需赔偿260亿令吉,进而回馈予人民,以及不影响南北大道公司股东的利益。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