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有关首相敦马哈迪交棒予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课题,应该在希盟内部私下讨论。

然而,也是行动党秘书长的林冠英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不会因此对行动党党员下达封口令。

Advertisement

他说,在一个民主国家很难要下达封口令;但为了希盟的利益,这个课题最好是在内部讨论。

“公开争论只会让对手得益。”

Advertisement

此外,林冠英表示,马哈迪已经定下交棒时间表,希盟主席理事会将开会讨论,并在适当的时间公布。

Advertisement

他是被问及希盟是否有必要设下交棒的期限时,如是表示。

他说:“首相已经设下一个期限。希盟主席理事会之后会见面。”

Advertisement

“我确定将会设下日期,并在适当的时候宣布。”

马哈迪近来一直被要求为交棒安华定下一个明确的日期;而他表示,会在今年11月于吉隆坡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论坛(APEC)峰会过后,才准备交出职权。

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昨日点名炮轰9名公正党和行动党领袖,指他们多次催促马哈迪下台,让位给安华,完全没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

他点名9名希盟领袖,要他们回归希盟当初在509大选前达成的共识,让马哈迪领导政府。

安华今日也发表文告,呼吁希盟成员别再公开讨论权力转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