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被控贪污的前联邦直辖区部长拿督斯里东姑安南指出,他是一个成功的商人,财务良好,因为不可能贪污受贿200万令吉。

他今日以辩方证人在庭上说,被存入Tadmansori控股私人有限公司银行户头的200万令吉,其实是给巫统的政治现金,并非给他个人的。东姑安南拥有Tadmansori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的股份。

Advertisement

他说,他有向时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申报财产,而他指自己财务很好,并不是要炫富,而是说明他不需要贪污200万令吉。

“谦虚地,我想要说的是,我不需要贪那200万令吉。因为我在2001年加入内阁前,我就已经是个成功的商人。”

Advertisement

“我涉足很多种生意包括房地产、伐木、生产业、贸易、农业、酒店、股票以及餐饮业。”

Advertisement

“我这样说,不是要炫富,而是想说明我财政状况非常好,完全没必要贪污那200万令吉政治献金。”

不过他坦言,在当部长后,由于没专注在生意上,因此他的身家有所减少。

Advertisement

东姑安南也是布城国会议员,他被控身为公职人员即联邦直辖区部长,通过Aset Kayamas有限公司的丰隆伊斯兰银行支票,收取商人蔡景康的200万令吉。

东姑安南说,有人炒作放大他被控的事情,藉此破坏他与他生意的名誉,间接打击巫统与国阵。

“到了今天,他们依然在商界打击我,要我难看。这全都因为我在国阵巫统权位高,对此,我感到难过。”

“所以,击垮我就是要击垮国阵巫统,这一切都是国阵巫统的政敌所为。”

针对蔡景康的200万令吉,东姑安南声明,那是对方捐给国阵巫统,以作为2016年的大港与江沙补选竞选经费。

“我收下蔡景康的有关捐款来进行补选,以及支付我预先垫付的款项。”

他补充,他很常为巫统预先垫付活动经费,就好像巫青团仍欠他约1700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