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利17日讯)沙巴州金马利区国会议席补选前夕,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呼吁选民再次拒绝巫统这个喜欢“偷窃”的政党,并讽刺该党领袖目前都在“排队等着坐牢”。

他昨晚在金马利品平村(Kampung Pimping),为沙巴民兴党候选人拿督卡林布章站台时,告诉出席讲座的约300名出席者,“今天,金马利有小偷和强盗。”

Advertisement

他说:“甚至连bossku(我的老板)都在这里......这个人恬不知耻。”他指的是由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带动的“害羞什么?我的老板”(Malu apa bossku)口号。

上周六,纳吉现身金马利为国阵巫统候选人拿督莫哈末阿拉敏助阵。

Advertisement

阿兹敏指出,巫统领袖包括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内官司缠身,最终都会入狱。他并质疑阿拉敏的忠诚度。

Advertisement

“难道你不会为代表一个破碎的政党而感到羞愧吗? 巫统已经‘死了’。”

他表示,在上届大选中,金马利选民几乎投票否决了巫统,但如果不是选举成绩产生争议,这个议席早就属于民兴党。

Advertisement

2013年505大选时,代表国阵巫统上阵金马利国席的拿督斯里阿尼法,在四角战中成功以5723张多数票,蝉联金马利国会议员。

2018年509大选,国阵巫统再次委派阿尼法出战,这次他获得1万1942票,仅以156张多数票险胜民兴党候选人卡林布章。

去年12月2日,联邦法院宣判金马利国席的第14届大选成绩无效,意味着该国席必须悬空,并举行补选。

阿兹敏表示:“金马利人民已在第14届大选中,将上届大选的5723张多数票,减少到只有156张多数票。那也仅仅是因为他们被骗了,而金马利应该早就属于民兴党的了。”

他说,上届大选,很明显人民已经拒绝了巫统和阿尼法;他坚信选民会再次这样做。

阿尼法原是巫统地方诸侯,509大选国阵倒台后,他于2018年9月19日宣布退出巫统,至今未加入任何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