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马华宣布将寻求介入律师莫哈末凯鲁阿占(Mohd Khairul Azam Abdul Aziz)要求法庭宣判母语学校违宪的诉讼。

马华总秘书拿督张盛闻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马华已于1月14日,通过Ben Chan律师事务所向法庭申请介入上述诉讼。

Advertisement

他说,法庭已于今日进行第一次案件管理,并定于2月18日进行第二次案件管理,预料届时法庭将确定审理马华申请的日期。

他解释,马华寻求介入,是基于莫哈末凯鲁所提出的诉讼,具有潜在的深远影响。

Advertisement

“一旦凯鲁挑战成功,这可能导致马来西亚所有华淡小将被宣布为违宪,并面临要立即关闭或被迫改建为国小的情况。”

Advertisement

“这是马华高度关注的课题,因为马华一直坚持、拥护和支持马来西亚少数民族继续能接受母语教育的权利。”

张盛闻也表示,莫哈末凯鲁提出这“毫无意义”的诉讼,进而“煽动种族情绪”,已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凯鲁也是土著权威党副主席,他早前投诉蒲种市中心国中一校的农历新年布置,含有宗教元素,企图影响穆斯林学生改信其他宗教,并恫言报警。

此事经媒体报导后,希盟部长纷纷表示,有关学校无需拆除农历新年布置,并呼吁各族互相尊重彼此的传统。

尽管莫哈末凯鲁事后遭警方传召问话,但他自豪声称,自己已经赢了。

张盛闻则认为,莫哈末凯鲁这欣喜的态度,已显现出他真正的政治意图,而马华则不会保持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