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证实,政府决定不接受任何收购南北大道公司(PLUS Malaysia Bhd)特许经营权的私人献议。

他说,内阁昨日已议决南北大道公司将维持国有。

Advertisement

目前,国库控股通过UEM集团掌控PLUS的51%股权,其余49%则由公积金局掌控。

“我们已研究了私人领域和国库控股提出的所有报价和献议,最后我们决定最好的方式是,不将南北大道公司卖给任何人,而是由国库控股和公积金局继续拥有。

Advertisement

“他们必须将过路费下调18%。”

Advertisement

“但请记住,这18%是按照今日汇率定下的,这意味这在20年后,过路费将非常低廉。”

马哈迪是出席国能总部的安努尔(An-Nur)伊斯兰大楼开幕式后,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虽然交通流量可能会增加,但由于令吉购买力不强,因此大道公司盈利可能不会如公众所知的这么高。

他也表示,政府是花了很长时间,才做出上述决定。

“我们花了很长时间,举行了许多汇报会,接获许多私人领域的献议,但最终我们决定让国库控股和公积金局保留其拥有权,他们就无需购买任何东西。”

“然后,他们就可以在不影响收入的情况下,降低过路费。”

他补充,国人今年或能看到过路费有所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