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金鼠年的到来,我国宠物店仓鼠的销量有明显的增加趋势。

这让许多爱护动物协会或收容所引起了担忧,他们担心一旦热潮或新年过了,这些可爱的仓鼠会被遗弃。

Advertisement

据《星报》指,柔佛州一家宠物店助理表示,最近越来越多的顾客,前来购买仓鼠以迎接鼠年的到来,也有不少顾客前往询问饲养仓鼠的详情。

尽管如此,该助理也告诫新手在购买仓鼠之前,仔细了解它们的习惯和需求,不要以为它们很容易打理。

Advertisement

新山防虐动物协会(SPCA Johor Bahru)副主席埃德温·辛格博士(Edwin Singam)敦促人们在养宠物时要负责任,千万不要因为趋势,而去购买或领养宠物。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在狗年期间,许多人收养或购买狗只作为宠物,但到最后许多狗只都变成了流浪狗。

“我希望不会再发生这种情况,那些想要购买仓鼠的人应该认真考虑,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兴趣和趋势而饲养动物。饲主必须要出于“真心想要照顾”的心态,才饲养动物。”

Advertisement